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世界最大童书展因疫情首次取消

2020年03月13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来自意大利的消息:博洛尼亚童书展(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宣布因疫情原因取消第57届即2020年的展会。这是自1964年创办以来世界最大的童书展首次取消年度展会。

  2月24日,博洛尼亚童书展曾宣布延期至5月4日至7日举行。不过今天,其官网宣布:新冠病毒疫情在意大利和全球的急剧蔓延,浇灭了童书展延期举办的希望。主办方不得不做出艰难决定,并立即行动,通知各方。

  按照原计划,今年的博洛尼亚童书展有12场展览、250场会议和工作坊,预计有来自80个国家的1500家展商和3万多名观众参展。

  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展已举办过54届,其中两大亮点是最佳童书奖和国际插画奖。中国童书出版社历来重视这一童书盛会,国内童书作家、童书出版人等年年都会参会,由国内出版社推出的新书推介、话题研讨活动丰富多样。2018年,中国以主宾国身份亮相2018年博洛尼亚童书展。2019年童书展上,中国少年童新闻出版总社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原创插画展”,展出了50位中国插画家的百幅精品,显示了中国原创插画的力量。据悉,2021年的博洛尼亚童书展计划在4月12日至15日举行。(记者 路艳霞)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