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吕建平:战“疫”文艺作品要关注平凡的人

2020年03月24日23:3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蒋波)“文艺作品要关注抗疫一线的平凡人,创作要有血有肉,把故事讲好,这样才能创作出更好的影片。”无锡华莱坞文化产业管理集团总裁吕建平在今天由人民网文娱部举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艺界与体育界各展所长,成为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网文娱部通过“人民在线通”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邀请艺术、影视、体育领域内15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继续发挥文艺、体育工作在战“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为文艺、体育事业未来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新冠肺炎疫情对影视行业的影响较大,这段时间以来,从国家到地方都出台了促进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谈到部分剧组“开机难”的问题,吕建平表示,这种情况会促进行业在技术方面的又一次革新,“比如摄影棚的拍摄模式,更多的采用虚拟棚、动捕棚,我们在积极地打造,同时也会建设面向综艺栏目专用的综艺智棚。这样一来,拍摄对环境和时空的依存度就会更小,拍摄成本就会降低,技术的应用也会更加成熟。”

“我们也在和华为合作成立影视创新中心,重点打造线上‘云’制作。目前,我们正在研发测试阶段,‘云’制作技术的实现,不但会降低企业的成本,还会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

谈及疫情期间出现的观影形式的变化,吕建平认为,线上首映的方式,让片方和平台方都有不错的收益,但对影院却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长远来看,还是要处理好两者间的关系,加快两者间互融互促,不仅能做大市场,而且能激发行业出现更多精品、佳作。”吕建平说。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