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六届郁达夫小说奖启动

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华语小说

2020年04月0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0年4月1日,第六届郁达夫小说奖参评作品征集正式启动。本届评奖仍面向全球华语写作,通过审读委成员、国内主要文学刊物、主要文学团体和网络自荐(自荐作品发送至《江南》杂志邮箱jiangnanzzs@163.com)等途径广泛征集作品,同时开通海外文学组织等推荐渠道,力求汇集全球最优秀的华语中短篇小说。

郁达夫小说奖自2009年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体现民族精神、聚集时代气象、敢于人生发现、促进社会进步、抚慰人类心灵的主旨,同时强调作品的艺术纯粹性,注重汉语叙事传统的继承和创新,力推浪漫放达、感性丰盈、富有鲜明风格的作品,且在同等创作水准下注重发现文学新人。因倡导“实名投票、评语公开”的透明评奖方式,并突破性地将海外华语小说纳入评奖范围,郁达夫小说奖一直受到业内和公众的关注与赞赏。

第六届郁达夫小说奖评选继续贯彻既定的评奖理念和评奖标准。凡是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在我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各地公开发表的汉语中、短篇小说作品(网络文学作品暂不纳入推荐范围),均可通过上述方式参与作品征集。因语言局限,凡我国少数民族语言创作的小说作品,须以汉语译本参加评奖。本届作品征集时间截止于2020年5月31日,最终将从中评选出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各1篇,中篇小说提名奖和短篇小说提名奖各3篇。(虞金星)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