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放|50岁生日快乐!“永远的东方红”云展览启幕

2020年04月24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1970年4月24日,“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一曲《东方红》让宇宙第一次听见“中国的声音”。

2020年,百年的时针转了一半,“夜空中最亮的星”即将迎来50岁的生日。

2016年,为纪念“东方红一号”升空,4月24日被设立为“中国航天日”。提到航天日,你会想到什么?

至今仍在太空飞行的“东方红一号”卫星(示意图)。供图:庞之浩

是与嫦娥一起玩耍的“玉兔”?是换上“硬核”面孔的“北斗”?还是2022年前后将建成的中国空间站?

今年的中国航天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永远的东方红——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云展览,致敬砥砺前行50载的中国航天人。

展期:2020年4月24日,直到永远。

4月24日晚8点,人民网文娱部将对“永远的东方红”云展览开幕及导览进行直播。敬请期待!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