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盲人线上阅读推广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04月24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领导观看选手比赛现场

图为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领导观看选手比赛现场

图为直播现场截屏

图为直播现场截屏

  “书籍就像一盏神灯,它照亮人们最遥远、最黯淡的生活道路。”武汉方舱医院,一位患者躺在病床上读书的照片,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带给我们惊喜和勇气,也让我们看到了阅读带来的镇定与从容。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中国盲文图书馆携手13家省市图书馆共同举办了“陪我度过疫情的那本书”盲人线上阅读推广分享活动。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25位盲人读者分享了抗疫期间的阅读心得,用声音传递了阅读带给盲人居家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在盲人读者中引发强烈共鸣。

  “书籍就像我的朋友,让我在居家抗疫的时候内心不寂寞”,一位参加活动的盲人读者分享到,他在疫情期间在线听读了5本书,“每次读完一本书都让我感到很快乐,觉得内心也更强大了”,他说。在线参与活动的盲人读者纷纷通过留言为他点赞。活动邀请了诗人、歌手周云蓬等5位专家为盲人读者点评。

  据悉,本次活动为中国盲文图书馆线上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读书日当天,中国盲文图书馆还启动了“共抗疫情,阅读同行”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了“心手相牵 共抗疫情”诵读活动;“2020年中国盲文图书馆数字阅读达人评选活动”首批读者获奖名单也同时揭晓。系列活动旨在以不同方式激励盲人共品书香共建书香社会,推进盲人公共阅读文化全面发展。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金山,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沃淑萍等领导出席活动。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