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放】“人民艺Show”DAY5:故宫节气之美

2020年05月0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大家所熟悉的“立夏”,和我们有着怎样的联系?

     5月5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之立夏,中国气象局首席专家、CCTV《天气预报》节目首位主持人、《故宫知时节:二十四节气 七十二候》的文字作者宋英杰,将从全新的故宫视角来解读节气,娓娓道来古代立夏的仪礼、立夏风景的变化、立夏对农耕的意义、立夏的时令水果、立夏与今天人们的生活。

     特邀嘉宾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明清宫廷史研究学者任万平,将为大家解读《故宫知时节:二十四节气 七十二候》中涉及的院藏文物和与月令、节气相关的宫廷生活。

    《故宫知时节:二十四节气 七十二候》图文并茂地解读了故宫的二十四节气之美。摄影师将“故宫元素”与自然物候相结合,把紫禁城建筑从主体转化为元素,以背景、前景等元素形式呈现,以写意的影像来展示故宫环境当中的动植物变化,用影像的形式展现了紫禁城建筑群里各个角落的独特之美。全书结合故宫博物院藏《月令图册》,同时展现了一幅四季轮转、古今辉映的节气与物候画卷,以及一座生机盎然的大美故宫。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