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画廊周北京本月底举办

2020年05月13日07: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定于今年3月举行的第四届画廊周北京,将延期至5月22日至5月31日举办,届时22家参展画廊和非盈利机构将在线上和798艺术区一同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个展、群展、公共艺术装置及论坛等。这将是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第一批重启的艺术活动之一,也是全球疫情暴发后第一个举办的画廊周。

  画廊周北京2020的主单元由22家参展画廊和非盈利机构呈现世界级展览。如刚刚升级改造后的长征空间,首个展览将展出艺术家朱昱的作品;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将在北京的两个空间分别展出艺术家赵赵的个展和由四位俄罗斯艺术家组成的艺术家组合AES+F的展览。亚洲艺术中心、CLC画廊、三远当代艺术中心、空间站、東京画廊+BTAP、山中天艺术中心是2020年新加入的参展画廊,它们都将带来各自在一年中极为重要的展览。

  伴随画廊周北京2020的举行,两个非营利机构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和木木美术馆正式重启。UCCA的群展“紧急中的沉思”汇集二十余位国内外艺术家,探讨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们共同面对的困境,还将特别呈现为回应2003年非典疫情而举办的“蓝天不设防”特展的档案资料。木木美术馆继于疫情之中推出的线上虚拟群展之后,也将在画廊周北京2020期间开放新的线下展览。

  继2019年的成功亮相之后,本次新势力单元群展由张涵露策展,以“那看见万物的、知道万物的,就是万物”为题展出。该单元展览聚焦中国青年艺术家和策展人,将于5月22日至6月20日之间展出。由UCCA Lab项目总监尤洋策展的公共单元将在798艺术区中展出大型雕塑和装置,展览名为“塑|像”,为期三个月。

  据悉,今年画廊周北京首次推出官方APP,旨在确保全球各地的观众可以远程访问并了解活动内容,包括现场活动日程、地图导航、主题论坛、展览导览等。(王广燕)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