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 北京地区博物馆将推94项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14日07: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将有94项主题活动陆续开展,其中包括博物馆全景展示、数字展厅等50项“云展览”,以及科普讲座、云游博物馆、文物观赏等15项直播活动。这是记者5月13日从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的。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通过展览、会议、演出、教育项目等形式,展示多样化的观点,倡导更多公众参与博物馆文化体验。

  北京地区多家博物馆在有序恢复开放的基础上,着力推出线上展览、线上直播等丰富多彩的“云端”活动。

  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北京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詹天佑纪念馆、李四光纪念馆、福州新馆等10家名人故居纪念馆将推出网络直播,通过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文物局官方微博微信,光明网、首都之窗和一直播平台发布推广。

  此次活动还将围绕参与直播的博物馆推出系列短视频等产品,借助多元化的新媒体平台,带领更多公众追溯文物背后的历史,了解博物馆里的故事,感受“近在咫尺”的博物馆。

  今年博物馆日将围绕“多元”“包容”两个关键词,与不同群体“链接”起来,为更多群体提供具有个性化色彩的文化服务,探索博物馆与不同群体联系的多元化,诠释平等的博物馆。

  故宫博物院《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淳化阁帖版本展》和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等线上展览,“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推出《平等·多元·包容——文化名人的艺术世界》线上巡展,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北京市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推出线上360°全景展示,中国电影博物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等将开展直播活动。

  “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题页面将于5月18日上午上线,通过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直播等多种手段,呈现博物馆日主题阐释、博物馆主题活动等内容,展示北京地区博物馆事业繁荣发展的全貌。(于立霄)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