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放】人民艺Show第二季|云游大家故居:凤凰古城与沈从文故居

2020年05月16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穿城而过的沱江潺潺流淌,古朴素雅的吊脚楼炊烟袅袅……当漫步在凤凰古城的青石板路上,这里独具特色的古建筑和浓郁的湘西风情,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古香古色的水墨画卷中。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到著名作家沈从文笔下《边城》船家少女翠翠的动人故事。5月16日16:00--18:00,让我们跟随直播的镜头,走进这位文学大家成长的地方,感受凤凰古城的韵味。

凤凰古城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城内有古代城楼、明清古院,风采依旧。城外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地下艺术宫殿奇梁洞,景色宜人。2001年,凤凰古城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

沈从文故居位于凤凰古城中营街,始建于清同治五年(1866年),系木结构四合院建筑,占地600平方米,沈从文在此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故居现陈列有他的遗墨、遗稿、遗物和遗像,是凤凰古城最吸引人的人文景观之一。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