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放】疫无情艺有爱!“以艺战疫”数字博物馆征集启动 

2020年05月16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奋战一线;人民群众协力战“疫”,感人故事不断涌现;众多文艺工作者变身志愿者,用艺术传递战“疫”正能量。

照片、视频、信件、日记……每一件都是“以艺战疫”的历史见证,未来,这些珍贵物证将可能在“让爱铭记——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以艺战疫’数字博物馆”集中展现。

今日,数字博物馆征集活动将在线上开启,老中青文艺工作者、医护人员齐聚,一起讲述战“疫”故事。人民网文娱部将进行全程直播。

老中青文艺工作者“现身” “平凡天使”亲述战“疫”故事

你想听冯巩聊聊他带来的“藏品”吗?想听濮存昕用声音讲述战“疫”故事吗?想了解佟丽娅、李光洁有关战“疫”的记忆吗?今天下午数字博物馆启动仪式走你。

音乐、舞蹈、表演、主持、摄影、美术、收藏……参加启动仪式的文艺工作者来自不同艺术门类,今天“褪去”其他身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文艺志愿者。”

现场还将连线“不会唱歌的护士不是好记者”的张曦、还有到武汉“啃最硬的骨头”的晏会……这些医护人员演绎了中国医生的“最美逆行”,他们是真实人间的“平凡”天使。

当郭峰的《让世界充满爱》再次响起,泪水在眼眶打转,为生命。

在数字博物馆“采风” 实现“人、事、物”联动

沉浸式数字化体验。知名文艺志愿者讲解展品故事、引导人们进行沉浸式数字体验,集观赏、创作、研究、教育于一体,将文艺与战“疫”结合。

打造网上采风之地。提供线上采风与分享平台,挖掘、积累多种文艺作品创作素材,推动战“疫”及其他题材文艺创作。

构建六级联动体系。“六级联动”联合全国文艺志愿者;加强文艺志愿服务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 “文艺志愿者、战‘疫’故事、博物馆藏品”三者联动。

从“互联网+文艺志愿服务”到“互联网+文联”,再到“互联网+文艺”,数字博物馆未来有望变成中国文联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抓手。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