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九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揭晓

2020年05月23日07: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九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揭晓

  5月22日,第九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表彰座谈会召开。25部获奖作品和25部提名作品的创作团队代表共话创作感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

  作为北京市文学艺术界最高奖,本届25部获奖作品突出了导向性、时代性、人民性、艺术性、创新性五大特点,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都文艺工作的成绩及经验。另有25部作品获得提名。

  获奖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创新性诠释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获得口碑票房双丰收,最终以50亿元票房成为2019年度票房总冠军、中国影史票房榜亚军。获奖长篇小说《北上》取材中国大运河,徐则臣为了这部作品曾二十余次深入运河两岸实地采风。获奖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创作视角“以小见大”,反映“人民造就历史,历史造就人民英雄”的宏大主题。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礼赞新时代”声乐套曲更是唱出众多国人的心声。

  杜飞进指出,首都文艺工作者要从坚定文化自信、恒定创作导向、锁定文艺高峰、确定创作目标、笃定艺术恒心五个方面下功夫,坚持以主旋律彰显主流价值,坚持精品奉献人民、引领人民,坚持硬核内容为王、质量为上,坚持尊重创作、尊重艺术规律,开创首都文艺事业新局面。(记者 李洋)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