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姜昆:你离人民有多近,人民与你有多亲

姜昆
2020年05月23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凡,中国面对的不仅仅是中国自己,面对的是国际,是未来,是整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经历了抗疫斗争的考验,我们中国没有掉以轻心,中国共产党还面临着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的考验,正是这样清醒的认识,让我们在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找到了答案。

我们党的优势是联系群众,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任务。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讲: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一句话,把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说得一清二楚。纵观报告全篇,“生命至上”“政府要过紧日子”“14亿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些被写入报告中的字字句句,都饱含民生温度。它的背后,深刻印证了党和政府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坚如磐石的意志信念,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

一位哲人讲过:人类社会的建设,难就难在处理个人幸福和全民幸福之间的关系。对于平凡的人来说,平凡就是幸福,如愿便是幸福。对于高尚的人来说,国家、民族的幸福才是最伟大的幸福。

新时代的复兴路,新征程的中国梦,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奋斗,需要每个成员齐心合力,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将追求幸福的事业进行到底。我们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造福人民。

文化艺术工作者,你离人民有多近,人民与你有多亲。我们要在新时期,更加注重对人民的关心和热爱,反映他们的心声,贴近他们的实际,通过我们的文艺作品,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到,党和国家为了让我们的民族在国际上挺直脊梁,为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我们在作品中,要充分体现我们党重民生的执政理念,要充分体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人民情怀,要充分体现中国老百姓齐心合力奔小康追梦愿景!

聆听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样的感受要落实在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我们要永远牢记使命,用文化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