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放】人民艺Show第二季|云游大家故居:巴金故居

2020年05月24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巴金(1904年11月25日-2005年10月17日),四川成都人。原名李尧棠,现代文学家、出版家、翻译家。从《家》《春》《秋》的“激流三部曲”,到晚年的散文集《随想录》,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巴金都以深刻的思想,充满热情的文笔打动过许多人。5月24日14:00--15:00,让我们走进位于上海武康路113号的巴金故居,感受这个千万读者心目中的文学圣地。

巴金故居,由一座主楼、两座辅楼和花园组成。故居始建于1923年,为花园住宅,曾作为苏联商务代表处,1955年9月,巴金先生一家迁入并定居于此,生活半个多世纪,在这里完成了《随想录》等诸多重要作品。故居的主楼为假三层,是主人生活、工作和接待宾朋之所,现在按照主人生前的原貌布置。北辅楼原为车库和锅炉房,车库也是当年巴金用来藏书的地方,现改造为多媒体视听室;南辅楼原为储藏室,现为游客服务中心。旁边的步道通向花园,园中四季如春,玉兰、樱花等花木多为主人当年亲手栽种,院子的步道上也留下巴金先生沉思的足迹。半个多世纪以来,这座小院见证了一代文学巨匠后半生的生命历程和中国文学的风风雨雨。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