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出版集团携2000余种出版物亮相北京书市

2020年06月07日08: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出版集团携2000余种出版物亮相北京书市

北京出版集团携2000余种精品出版物、14场文化体验活动亮相刚刚开幕的2020北京书市,从历史、人文等方面全方位带领读者深度“品读”北京。

2020北京书市是北京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前提下,首个开启的群众性大型文化活动。

北京出版集团在开幕式上举行了“北京文化书系·红色文化丛书”新书首发式。“北京文化书系”是一套围绕北京文化内涵主题,深入阐述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源远流长的古都文化、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京味文化和蓬勃兴起的创新文化,系统梳理和深入挖掘北京文化内涵的大型系列丛书。

据了解,此次首发推出的是“北京文化书系”中的“红色文化丛书”,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该丛书包含《北京红色文化概述》《北京的红色觉醒》《北平抗战的红色脊梁》《迎接北平的红色黎明》《新中国在这里诞生》《北京红色先驱》《北京学府的红色文化》《北京红色地标》《北京红色遗存》《北京红色文艺》《北京红色出版》《北京红色设计》12册,从不同角度梳理了北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讲述了京华大地的革命故事,阐释了首都北京红色文化的历史内涵和政治意义。

书市期间,北京出版集团专门设立“品读北京”展区,集中陈列400余种北京文化类图书。其中有古籍、志书类图书包括《北京古籍丛书》《北京古籍集成》、“北京地方志·风物图志丛书”等;文学类图书包括《老舍评传》《中关村笔记》《我们的老院》《北京西郊故事集》《北汽时代》等;民俗类图书包括“大家京范儿”系列、“京华通览”系列、《老北京的风俗》等;少儿类图书包括“耗子丫丫的故事”“金波好玩儿绘本”、《北京城的历史(上下)》等,营造书香北京的浓郁氛围。

据介绍,书市期间,北京出版集团将开展新书首发、直播带货、文化讲座等14场大众文化活动。其中在6月12日晚,在“2020北京书市——书店之夜直播活动”中,将宣传推介《云中记》《北上》《好诗不厌百回读》《中关村笔记》《耗子大爷起晚了》等优质好书。

同时,还邀请了著名收藏家方继孝,共青团中央全国12355青少年心理网络咨询平台总负责人许建农,科普作家、阅读推广人王亚非,北京永定河研究会理事、北京史地民俗学会会员尤书英等10余位作家、学者、阅读推广人,带来“文化收藏三十年”“心”抗疫,新成长——后疫情时代青少年心理问题疏导与防控”“我和恐龙有个约会少儿科普讲座”“探寻北京母亲河——《永定河》文化漫谈”“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歌词”等活动。 (记者 高凯)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