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放】寿康集萃 御园赏幽——故宫博物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直播

2020年06月13日09:1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午10:00--11:00,故宫博物院将开启“寿康集萃 御园赏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直播”。请跟随直播的镜头,与人民网文娱部一起共赴这场文化之旅。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将做直播推介,希望观众通过直播镜头和专家讲解,感受故宫的深沉、静谧与美好,探寻文物蕴含的价值,以及故宫保护的点点滴滴,呼吁全社会共同呵护文化遗产。

届时,还将邀请故宫博物院研究室主任王子林、故宫博物院古建部(故宫世界遗产监测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狄雅静、故宫博物院宫廷部研究馆员林姝、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研究馆员杨泽华四位专家详细解读寿康宫与御花园两处历史遗存,在炎炎夏日来临之际,让全国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紫禁城的厚重历史与建筑之美,倡导全民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同时,故宫博物院还借此直播活动,向公众发出垃圾分类、文明参观的倡议。

故宫中轴线上最古老的建筑是哪座?宫中五代同堂的全家福是何种“盛景”?谁的藏宝柜里竟放下了二百多件珍宝?让我们跟随专家的解读来一探究竟吧!

(责编:刘颖颖、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