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美国真相》简体中文版近日出版

2020年06月18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认为美国梦离现实越来越远

  美国经济学家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最新著作《美国真相》简体中文版,近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推出。

  1943年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加里市的斯蒂格利茨,先后在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任教。他于1979年获得约翰·贝茨·克拉克奖(John Bates Clark Medal),2001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2007年获得诺贝尔宁静奖。

  斯蒂格利茨认为,美国当前发生的这一切绝非偶然,在其强盛的光环背后,经济,商业,政治……早已布下重重阴影。在这本书中,斯蒂格利茨教授讲述了美国梦正在离现实越来越远,美国的资本家用民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绑架了广大善良大众,美国的政治体制变成了充斥院外游说、献金政治、政商勾结的纸牌屋,美国的媒体也在资本的加持下,为美国社会的割裂推波助澜。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在经历了四十年后,正在走向破产,经济学家们在不断强调自由市场与竞争的时候,却忘记了在古典经济学中,其实还有“剥削”一词。而这些正在让这个曾经强盛的国家一步步走向慢性灾难,可以说这次疫情就是这些美国危机的集中暴发。

  据悉,机械工业出书社预计将于近期举行《美国真相》线上公布会,届时将由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跨国连线斯蒂格利茨,举行精彩对话。(记者 路艳霞)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