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传承德艺双馨精神 “好演员公益行”端午节慰问老艺术家

2020年06月24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端午节前夕,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与青年演员代表黄渤、万茜、刘涛、王凯、关晓彤,向于洋、杨静、于蓝、秦怡、田华、谢芳、张目、蓝天野、焦晃、宋春丽、奚美娟等各位老艺术家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开启“好演员公益行”,传承“德艺双馨精神”。

“云视频”亲切互动

受疫情影响,原本约定去老艺术家家里拜访的行程被打乱了,大家天各一方,只能通过“云视频”的方式进行互动。演工委理事万茜在连线谢芳老师、张目老师夫妇时,得知谢芳老师也是湖南人,她激动说道:“谢老,我是您真正的湖南益阳老乡,我们在大学学习影视片段时,是看着您几位老艺术家的电影成长的,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谢芳老师说:“你们就是当年的我们,年轻,有梦想,有干劲儿,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你们要好好努力,成为真正的好演员,拍好的作品。你演的电视剧,我也看了,不错的,希望你继续努力。”

演工委副会长刘涛在连线焦晃老师时说:“您一直是我们青年演员心目中的‘男神’,您依然这么帅!”,焦老师连忙表示,“一场生病下来,我现在‘疲惫不堪’,想起十年前,我75岁时,还像年轻小伙子一样在舞台上跳跃。”刘涛听了焦老师的话,安慰道:“焦老师,您要好好的,您是最棒的,向您致敬!”

演工委副会长黄渤在连线田华老师时,田华老师高兴得说:“黄渤,我看过你的《疯狂的石头》《亲爱的》,还看了你在华表奖的主持,你是真正靠才华和演技赢得观众的喜欢,你是个好演员。”黄渤答道:“田老,您才是我们年轻演员学习的榜样,您对生活的豁达,对艺术的追求,都是年轻人要学习的。”田华老师表示:“你们要多多努力,拍出好作品,我们多多的给你们颁奖。”

小礼物表示心意

青年演员王凯、关晓彤也加入到今年“慰问老艺术家”行动中来。但由于在剧组拍摄,于是购买了礼品,通过演工委送到老艺术家手中。

老艺术家于洋、杨静、于蓝、秦怡、田华、谢芳、张目、蓝天野、焦晃、宋春丽、奚美娟等收到了青年演员们寄来的礼品。他们分别以微信、电话、短信的形式,向各位青年演员和演工委表达谢意。

“疫情相隔情不隔,优良传统永不断”。端午节,青年演员们向老艺术家们送去慰问,感受榜样的力量,传承德艺双馨的传统。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