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放】人民艺Show:“炎黄故事”音乐会

2020年06月27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6月27日19:30,“声如夏花”系列“炎黄故事”音乐会将登陆人民艺Show。《紫竹调》《走西口》《红旗颂》《草原小姐妹》……一整场精致的中国交响乐作品,大多取材自中国民间音乐,从江南到西北,横跨我国许多省份地区,熟悉的曲调里展示出不同地域的民俗风情,讲述着永不褪色的 “炎黄故事”。

      在本场音乐会的导赏环节,知名主持人朱迅将带领大家探访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宝库”。这里收藏了与表演艺术相关的11万件藏品和近百位艺术大师亲手写下的签名留言、艺术家的手模、指挥家的签名指挥棒及乐谱的手稿等。这些珍贵的档案实物将一一揭开神秘面纱。

     朱迅还将对话指挥陈琳,畅聊中国管弦乐创作的发展历程,陈琳也将向观众娓娓讲述作品背后不为人知的生动故事。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