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于年内在上海举行

2020年07月09日09:2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于年内在上海举行

为促进中国文化产业的繁荣,以现代互联网带动艺术文化的快速发展,主题为“艺术与文化”的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于2020年11月在上海举办。

此次大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议题涵盖艺术与文化的各大门类,以及教育与科技的文化创新亮点。

据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充分发挥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外宣平台优势,全方位、多渠道地为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搭建传播平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作为全国性的文化行业管理协会,将充分发挥其在行业内的优势,统筹行业资源、组建会议组织架构。

两家主办单位旗下的中国网商务频道、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以及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联合组成大会执行机构,全面负责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的筹备、组织、推广、执行。目前,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的可行性方案与实施细节已进行了充分讨论和酝酿,广泛征求各方建议。

在业内人士看来,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的举办,将对国内文化艺术行业发展走向具有重要的影响和意义。作为全国性的文化盛会,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集聚全国艺术界与文化界的优秀资源,集中探讨互联网时代中国文化行业与产业的发展,尤其是经过疫情,针对文化艺术产业如何直面挑战、走出低谷、摆脱困境、创造腾飞发展的机遇等一系列紧迫问题开展研究和探索。

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按照“瞄准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要求,采取网络推选、专家评价与现场大会相结合的形式,向全社会推荐一批“优秀中国艺术大师”,以及“中国十佳艺术馆”,赋能中国民间艺术力量,推动中国文化艺术的线上线下全面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大会顺利开展,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组建了阵容强大的法律顾问团队:由上海第一届东方大律师之一的钱丽萍出任首席法律顾问,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煦春律师,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孔一丁律师、刘榕律师、蒋晨曦律师,以及大度律师事务所靳长华律师,北京市世纪(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一律师,共同担任法律顾问。该顾问团队自即日起,为大会的参与各方,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询以及大会在开展和实施过程中所需要的法律支持,从法律上、制度上为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李君娜)

(责编:孟丽媛、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