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对贫困说不》出版 向世界分享贫困治理的中国智慧

2020年07月10日12: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为系统呈现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教授编写的《中国,对贫困说不》一书,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从理论视角和实践角度,系统阐述了我国脱贫攻坚领域的重要理论、重点措施和重大成就,总结了脱贫攻坚的重要经验,回答了中国为什么能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原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累了经验,同时也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全书分为十章,既有对中国的减贫成就与中国国家减贫体系总体设计的整体介绍,又有对中国取得巨大减贫成就的机制保障与具体方略的系统阐述,如精准扶贫方略、大扶贫格局、综合保障扶贫等,同时对国际减贫合作与2020年中国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后减贫战略转型做出了展望。

(责编:孟丽媛、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