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放】人民艺Show第二季|云游大家故居⑾:冰心文学馆

2020年07月19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从那时起,每逢春节,我就想起那盏小桔灯……”著名作家冰心的散文名篇《小桔灯》,以细腻的文笔温暖了许多读者的心。7月19日14:00,人民网文娱部联合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的“开启文学之旅,云游大家故居”直播活动,走进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的冰心文学馆,带你了解冰心的文学之路和生平故事。

冰心(1900.10-1999.2),原名谢婉莹,祖籍福建长乐,现代小说家、散文家、诗人。笔名冰心,取自于诗句“一片冰心在玉壶”。从“五四”文学革命到新时期文学,冰心笔耕近八十年,创作了400多万字的小说、散文、诗歌和儿童文学等。其一生言行和全部作品,都践行着对祖国、对人民、对孩子、对人类的博大爱心。她的纯真、善良、刚毅、正直的品格和“童真、母爱、自然”的文学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

冰心文学馆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区爱心路193号,占地13亩,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配套建有70亩的冰心公园。馆内设有大型陈列——“冰心生平与创作成就展”,运用大量的照片和实物,特别是冰心家人捐赠的珍贵文物,生动展现冰心的生平事迹和文学成就。馆内还珍藏着大量冰心的手稿、版本及研究资料,是研究冰心的重要参考资料。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