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戏剧教育专家:儿童戏剧是素质教育的有效辅助

2020年07月20日0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戏剧教育专家:儿童戏剧是素质教育的有效辅助

“儿童戏剧是素质教育的有效辅助,给予孩子更高级的审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董事长董宁近日在首期儿童戏剧朗诵教师“云”培训班上表示。

7月16日至19日,第一期儿童戏剧朗诵教师培训班在线上举行。本期“云培训”邀请了多位知名业内专家进行线上授课,讲授内容涵盖儿童影视配音、儿童戏剧诵读、语言艺术教育、少儿戏剧培训机构的运营与管理、艺术素质培养、朗诵的取材与教法、剧本的阅读与朗读等。来自全国30个省份及澳大利亚、美国、韩国的300多位儿童戏剧朗诵从业者参加了此次“云”培训。

围绕剧本对于戏剧的重要性,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姬沛表示,会读剧本,才能通晓“一剧之本”的重要涵义;读懂剧本,能表情达意,就是赋予剧本鲜活的生命力。

对于戏剧教育的意义,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王宇红指出,好的儿童戏剧教育就是培养一个懂戏剧的观众,要让戏剧陪伴孩子慢慢成长,将教育化繁为简。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刘晓翠则表示,要用优质的少儿语言、表演教育开启艺术之门,注重对学生输入各种审美信息。在她看来,艺术审美同时也包括了文学修养、品德修养等方面。

据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介绍,儿童戏剧朗诵教师培训班旨在帮助全国的艺术教育从业者更好地复工、复课。“未来我们在培训师资的同时,还将通过儿童戏剧实操工作坊、行业论坛和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等方式,融合包括儿童、青少年、学校、演艺院团和剧院在内的多方力量,助力戏剧行业发展。”

本次“云”培训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李双南)

(责编:孟丽媛、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