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放】人民艺Show第二季|云游大家故居⒀:林语堂纪念馆

2020年08月16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两脚踏中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 他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也是翻译家,还被称为幽默大师。他对于人生的感悟流传至今:“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他就是学贯中西的文化大师——林语堂。8月16日14:00,人民网文娱部联合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的“开启文学之旅,云游大家故居”直播活动,走进位于福建漳州的林语堂纪念馆,带你了解林语堂的生平事迹及创作成就。

林语堂(1895——1976),福建龙溪(今漳州)人,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学者、翻译家、语言学家。早年留学美国、德国,获哈佛大学文学硕士,莱比锡大学语言学博士。回国后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任教。曾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术与文学主任、国际笔会副会长等职。他的作品包括小说《京华烟云》《啼笑皆非》,散文和杂文文集《人生的盛宴》《生活的艺术》以及译著《东坡诗文选》《浮生六记》等。

林语堂纪念馆位于福建漳州芗城区天宝镇五里沙,于2001年10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纪念馆由一座主楼和两座附属圆楼构成,融合了中西建筑风格,体现出林语堂中西合璧的思想。纪念馆采用现代陈列手段,以照片、实物、场景与模型、多媒体造型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林语堂的生平及创作成就。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