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引领影视时尚产业升级 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设计与光影同行 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即将开幕

2020年08月19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将于8月28日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和东方时尚中心开幕。本届设计周将与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结合举办,共享影视时尚资源和场地。届时,青岛设计中心将作为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引入优质产业资源的落地平台,在开幕活动上亮相。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届设计周为期5天,以“时尚青岛·电影之都”为理念,以“设计赋能”为主题,由开幕活动、时尚青岛、主题展览、青岛设计周琅琊奖、影视IP开发者大会、主题论坛、央视动漫童幻嘉年华主题展示活动、闭幕活动等八大活动板块构成。其中青岛设计中心签约、影视IP开发者大会、影视设计产业专业论坛、展览等多项活动,将实现项目的落地和成果的转化。

本届设计周将创立影视IP孵化基金,通过这种方式批量孵化高质量影视原创IP项目,打造优秀的影视作品,用原发项目带动产业链关键环节落地和持续发展。据了解,这是东方影都首次设立此类基金。

同时本届设计周还将评选并颁布第二届“琅琊奖”评选结果,并新增“高等院校影视美术设计大展板块”,为中国影视美术设计新生代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据悉,本届设计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旅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灵山湾影视局等单位承办,中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设计周将云集国内影视设计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影视及设计领域吸引更多优势产业资源,积极高效地助力青岛“电影之都”的建设。

(责编:刘喆、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