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医师节”致敬抗疫白衣战士系列文艺活动举行

2020年08月2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今年8月19日是中国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坚信爱会赢——‘中国医师节’致敬抗疫白衣战士”系列活动,组织文艺工作者向湖北省及武汉市各大医院的抗疫典型人物、援鄂医疗队代表送去敬意和祝福。

18日下午,“坚信爱会赢—— 中国医师节致敬抗疫白衣战士特别节目”在湖北大学礼堂精彩上演,湖北省、武汉市各大医院的抗疫医护人员代表观看了表演。本次演出以致敬为主题,在中国医师节主题曲《我把健康托付你》中拉开帷幕。于魁智、李胜素、李明启、王志飞等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与湖北文艺工作者一起通过歌曲、舞蹈、戏曲、魔术、杂技、诗朗诵等各种形式的节目,向白衣天使们送去感谢和祝福。其中,配乐诗朗诵《你的眼睛 你的面容》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向抵御病魔的白衣战士们无尽的感恩和深厚的感情;网络点击量颇高的歌曲《武汉伢》《忘不了你的守护》被再度唱响时,将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演出期间,刘和平、郑晓龙、黄晓明、王劲松、雷佳音等电视文艺工作者通过线上方式向无畏逆行的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画家王铁牛、徐武斌向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张继先赠送了以其为主题创作的美术作品;摄影家成卫东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了为他们拍摄的全家福照片。一批新入职医护工作者在演出现场宣誓,他们向医疗战线的前辈致以崇高敬意,向人民群众庄严承诺:生命相托,定不辜负。随后,著名传染病学专家、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寄语这群年轻的医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坚守职业道德规范,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引发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18日晚上,中国文联、中国视协还组织了于魁智、李明启、刘丹丽、王志飞、汤非等文艺志愿者,赶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和该院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白衣战士一起共同庆贺自己的节日并纪念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19日下午,中国文联邀请了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和摄影家成卫东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为医院的文艺爱好者开展书法、摄影等培训辅导交流。

(责编:刘喆、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