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敦煌研究院“牵手”四川博物院聚力文物保护

2020年08月22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牵手”四川博物院聚力文物保护

  新华社兰州8月21日电(记者张玉洁、何问)敦煌研究院与四川博物院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文物保护、学术交流、文创产品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推出文物保护和研究科研项目、文物资源利用项目等,联合搭建以丝路文化和造像艺术为主题的国内外展览交流大平台,打造文化旅游发展共同体。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说,双方将共同努力,让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

  敦煌与四川早有渊源。上世纪40年代,张大千就在四川举办了敦煌壁画临摹展。敦煌文物保护事业刚刚起步时,段文杰、孙儒僩等一批有志青年自愿从“天府之国”来到大漠深处,并逐步成长为骨干专家。2016年,在成都举办的“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观展人数超百万。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