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圆梦工程——名家名师话美育”网络公共课⑨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舞蹈美育的力量

2020年08月2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为创新实施“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计划,用美育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圆梦”精彩人生,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办,文联下属13个协会承办,人民网文娱部协办的“圆梦工程——名师名家话美育”网络公共课正式上线。第九期公开课邀请到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他以“舞蹈美育的力量”为主题,讲述美育对舞蹈艺术的重要意义,并展示几段经典舞蹈视频,解析其中蕴含的美的力量,给网友以启发。

“圆梦工程——名师名家话美育”网络公共课共计13场,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叮当、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丽萍、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冯玉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一川等在内的音乐、美术、书法、舞蹈、电影、戏剧等各领域专家将就自己的专业领域,亲自为网友授课。

公共课以不同的艺术门类为切入点,旨在分享对美育的认识和体会,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推动美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不断提升青少年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本期嘉宾:冯双白,舞蹈理论家、评论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主要作品有《咕哩美》《妈勒访天边》《花木兰》《水月洛神》《大禹》等。

 

往期回顾: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冯玉萍:评剧的魅力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一川:认识艺术美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丽萍:分享电视剧点滴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叮当:曲艺与美育如何结合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摄影是有重量的精神运动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民艺,美的创造

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杂技艺术的力与美

 

(责编:刘颖颖、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