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23届北京国际音乐节10月举行 线上线下240小时不落幕

2020年09月1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第23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10日至20日举办。本届音乐节最大特色是线上线下240余小时不间断呈现,成为全球古典乐坛的一次探索。

据悉,从10月10日至20日,包括管弦乐、室内乐、独奏音乐会、歌剧电影等多种形式的20场演出将上演,作品涵盖西方古典音乐经典名作、民族管弦乐、爵士乐、跨界音乐等众多类别。此外,北京国际音乐节还特别策划推出与“京、鄂两地音乐家联合呈现抗疫主题新作品《无题--献给2020》”“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我们生于2000年”等相关主题的系列音乐会,力求让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有生命的作品、有温度的演出。

除了三大主题板块演出,还有汽车歌剧院《卡门》、两套三场BMF儿童音乐会、10场午间音乐会以及首次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丰富多元的精彩演出。为了让更多观众见证本届音乐节的盛况,音乐节期间线下演出都将通过多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线上部分,超过240小时的音视频节目将通过BMF俱乐部APP完整呈现在观众面前,28档线上直播栏目,以丰富的视角展现古典音乐文化的博大与深厚。汇集百余位古典音乐名家、跨界音乐人和影视、戏剧大咖,将通过参与北京国际音乐节线上的各个环节,为观众讲故事、推作品、聊趣闻、读剧本,让音乐有趣味,旋律有共鸣。

线下演出环节,则是将“现场魅力”放大到极致,除了传统的晚间音乐会,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延续了2019年策划推出的午间音乐会,并全面升级,针对午间休息的零散时间,面向白领和广大市民,让古典音乐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得以生长。

从240余小时的体量、到近50个精彩策划栏目及板块的质量,线下、线上结合并行的新模式,是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创的古典音乐节运作新模式。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表示:“连续240小时不间断的音乐节,目前在全世界古典音乐行业内绝无仅有。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二十三年来的行业引领地位,源自在艺术和运营层面的巨大创新力。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古典音乐行业的原有生态,但北京国际音乐节面对新挑战,依然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责编:刘颖颖、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