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抗战文物全景讲述根据地的故事

2020年09月19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抗战文物全景讲述根据地的故事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9月18日,《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专题展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展览全面展现了抗日根据地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建设。

《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展览,由抗战馆联合全国10家革命类纪念(博物)馆共同主办,共展出历史照片298幅,文物约300件(套),各馆向抗战馆提供珍贵文物50多件。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其中不乏粟裕将军后人珍藏多年的《游击战术讲授提纲》、著名版画家李少言创作的《一二〇师在华北》系列木刻组画。

此次展览分为“创建抗日根据地,抗日根据地的军事建设,抗日根据地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抗日根据地建设的经验与启示”4个单元,全面、系统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敌后军民创建19块抗日根据地的历程,描绘了抗日根据地开展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建设的生动场景。抗战馆馆长罗存康介绍说,本次展览以抗日根据地建设的历史过程、关键节点和历史事件为主线,选取典型人物、事件予以重点展现。在展览筹备过程中,抗战馆联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多家革命类纪念(博物)馆,深挖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根据地建设的图片、文物故事,力求讲好抗日根据地的故事。

据悉,参观此次展览,观众可通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袁艺)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赵光霞、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