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芭2020年度首轮巡演落幕

2020年09月24日07: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芭2020年度首轮巡演落幕

  9月22日,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在济宁大剧院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芭蕾精品荟萃》。在经历了漫长的八个多月的等待和坚守之后,中央芭蕾舞团开启了2020年度的首轮巡演。在过去的二十多天里,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使者们将唯美动人的足尖盛宴相继带给了菏泽、淄博、郑州、吉安、宜春、合肥、马鞍山、济宁数以千计的观众们,收获了无数鲜花与掌声,济宁是本次巡演的最后一站。

  此次巡演结束后,这群年轻的演员们即将迎来芭蕾舞剧《卡门》的首次演绎。为了尽可能地把最完美的艺术呈现给观众,大家在舞美装台的同时,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在剧场的排练厅里争分夺秒地进行着排练。即将在舞剧《卡门》中饰演“卡门”的剧团主要演员王晔也特地从北京赶来,和余波老师一起手把手地指导年轻演员们排练这部芭蕾经典。

  在此次巡演的队伍中还多了几张新面孔,他们是今年刚刚毕业进入剧团的实习演员。也许他们的表演还略显青涩稚嫩,但在这近一个月的巡演旅程中,他们不仅展现着属于年轻一代的青春活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也在每一次的舞台历练中逐渐成长。实习演员周月表示:“这是我进团后的第一次巡演,尽管时间很长、排练任务很重,但是剧团老师和哥哥姐姐们对我照顾有加,让我在这个大家庭中感觉很幸福。济宁站演出的那天,刚好是我的十八岁生日,这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象征着我新的人生阶段的开始,那天晚上我许下了一个愿望,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像哥哥姐姐们一样优秀的演员,在我热爱的芭蕾事业中一直坚定地走下去。”实习演员李翔宇表示:“进入中央芭蕾舞团、成为一名真正的芭蕾舞演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进入剧团的这段日子里,让我深切地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演员,我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进入剧团对我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未来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每一步,不辜负所有人对我的期望!”(记者 田婉婷)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