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木偶剧院十一公益专场《长城长》创新木偶舞台

2020年10月04日07: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中国木偶剧院的大型新编原创木偶剧《长城长》“孟姜女的故事”,10月1日在中国木偶剧院大剧场首演,首演邀请了北京市一线抗疫及援鄂医疗队的抗疫英雄们携子女前来观看,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护士长王颖代表受邀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

  演出前,中国木偶剧院的20多名演员手举木偶在门口迎接观众的到来。《长城长》“孟姜女的故事”是剧院建院65周年之际,根据北京市文艺创作“一城三带”的定位,以长城文化为创作主题打造的木偶剧,并获得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的资助。将“孟姜女哭长城”的民间传说进行了改编,不再悲情,而是表达了民众对和平美好生活的向往。

  该剧汇集了中国木偶剧院的精英创作力量,由中国木偶剧院艺术总监、第七届国际中青年木偶技艺大赛导师王磊和第七届国际中青年木偶技艺大赛金奖获得者李雅茹领衔主演。剧中打破了传统木偶剧平面化的舞台呈现,用花、羊、盾牌等表演元素替代了传统挡板,对木偶舞台进行了创新性的呈现。同时剧中细腻的音效和传神的木偶形象最大限度地把观众带入剧情,感受动人的长城故事。

  演出现场,演员们灵活的木偶操纵,并配以形体动作,特别是“单手接飞叉”的绝活再现,令观众拍手叫绝。作为一出以木偶为特色的当代戏剧,演员与木偶之间默契互动,演绎长城脚下的情感故事,传递民族精神。据悉,该剧于十一期间连演6场。(记者 郭佳)

(责编:刘喆、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