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20童博会开幕 4万册好书聚一堂

2020年10月06日08: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童博会的读书会,编辑与作者跟孩子们互动

  10月4日,2020中国童书博览会(以下简称童博会)在北京市西城区天宁一号科技创新园开幕。今年在童书展销区汇聚35000余册中文好书、5000余册原版书。另外全国百余家儿童出版社、阅读推广机构等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阅读推广活动、作家活动、艺术家活动、互动体验活动,打造集图书销售、绘本展览、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国际童书盛宴。

  此次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全程指导,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本届童博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开展,分为线下博览会和线上博览会两个会场。线下会场以“万象阅读”为展现主题,打造童书主题阅读嘉年华。与此同时,线上“童阅直播节”也精彩纷呈。本届童博会联动北京出版集团、中少总社、中国书店出版社等40多家出版单位及阅读机构,开展云分享线上活动。通过直播平台可以有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参与,跟阅读大咖和主播在线面对面,同步欣赏现场的新书发布大厅、好书推荐、原创绘本展等优质内容,足不出户,尽享精彩。

  本届中国童书博览会还践行公益,发起了“守护阅读· 守护童年”公益活动,呼吁出版单位、校园、企业、家庭及各行各业的各界人士加入到本次活动中。开幕式上,中国童书博览会联合大业漫奇妙共同发起“守护宣言”,并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希望工程捐赠价值5万元的儿童文具产品。

  本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为期10天,绘本戏剧、阅读展映、阅读文创等多个活动板块120余场活动内容会依次开展,让孩子在花样活动中获得新知、力量与阅读的乐趣。(张恩杰)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