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解密紫禁城 故宫下周六“上新”

2020年10月16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卫视文化综艺节目《上新了·故宫》第三季定档下周六,一批紫禁城的秘密将揭开面纱,拥有故宫元素的最新文创同时亮相。

  “紫禁城这位600岁的‘老人’活得像个20岁的‘小年轻’,我很开心能追故宫这颗星。”“故宫和节目拯救了我的语文作文。”“每次考试都能用上节目中的内容,而且还是有感而发的真情实感。”……15日,《上新了·故宫》举行第三季开播发布会,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邓伦和魏晨带来几封中学生来信,字里行间是当代青少年对紫禁城的看法。

  为了更好地吸引这些年轻观众,新一季《上新了·故宫》将出新招儿。节目总制片人刘兵透露,将以青年设计力量为突破,集结全国设计类高校学子、优秀青年设计师竞争上岗,共同为故宫文创上新助力。同时,节目还会通过新技术新手段,解密当下故宫的发展与变化。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说,通过故宫专家团队与节目创作团队的创新合作模式,借助艺术界年轻人对故宫承载文化的敬畏与探求,引导公众全面完整地认识故宫。(刘冕)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