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苏俄风情”开启“指挥公益活动”

2020年10月20日08: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指挥家张国勇与兰州交响乐团近日在兰州举办了“指挥公益活动”首场音乐会——“苏俄风情”交响音乐会,拉开了今年“指挥公益活动”的序幕。

  音乐会上,张国勇指挥乐团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斯拉夫进行曲》和肖斯塔科维奇的《e小调第十交响曲》,并与青年大提琴演奏家聂佳鹏合作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题变奏曲》。

  由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发起的“指挥公益活动”旨在支持部分省级乐团建立音乐季体系,手把手帮助这些乐团提高演奏水准,并得到了余隆、俞峰、张国勇、李心草、张艺、杨洋、林大叶、夏小汤、黄屹、景焕、张洁敏等指挥家的支持。

  “指挥公益活动”目的是帮助地方乐团提高演出水准和职业化管理。作为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的副主席、“指挥公益活动”的发起者之一,张国勇告诉记者:“通过交响乐联盟把优秀的指挥家派到各个地方交响乐团,能够提升地方交响乐团的演奏水平,扩大他们在全国的影响,能够引起社会对这些交响乐团的重视。”

  从兰州这场音乐会起,“指挥公益活动”开始上路,被疫情耽误的各场音乐会也正在陆续安排中。据介绍,下一场音乐会将是11月份由林大叶指挥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在呼和浩特的演出。(伦兵)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