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传统“二人台”与民间“二人转”传承与发展交流展演活动举办

2020年10月2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张贺)“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社会宣传推广活动——传统‘二人台’与民间‘二人转’传承与发展交流展演”活动近日在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举办。

本次活动以“保护、传承、发展、利用”为主题,特邀“六省一区”的传统二人台与民间二人转班社进行展演展示,以走基层进村社与民间小戏知识普及相结合、乡村现场表演与线上传播相结合、剧目展演与专家点评相结合、民间艺人示范表演与收徒传艺活动相结合为主要形式,同时要求小戏剧目突出地方戏曲语言程式,体现区域民间艺术的传统特色,现场使用传统器乐伴奏,以保持二人台与二人转真实完整的传统风貌和民间风格。活动期间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专家深入探讨北方方言区民间小戏留存现状及传承保护措施,研究传统剧目在当今人文领域的传承空间及发展途径。

“二人台”与“二人转”是流传于我国北方多省区的代表性民间小戏剧种,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通过传统“二人台”与民间“二人转”传承与发展交流展演及传习研讨等活动,以再现优秀传统艺术的时代风采,展现民间“二人转”“二人台”经典剧目的艺术魅力,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研究利用工作。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