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天桥艺术中心唱响“英雄赞歌”

2020年10月30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天桥艺术中心正在上演“英雄赞歌”国有及地方院团展演,舞剧《英雄儿女》、京剧《奇袭白虎团》、话剧《深海》等系列演出,为英雄唱响赞歌。其中,山东京剧院带来的京剧《奇袭白虎团》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上演。

  《奇袭白虎团》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消灭敌方伪“白虎团”,特派遣侦察排长战斗英雄严伟才率领的“尖刀班”,化装成美李军,直插敌人心脏,以惊人的勇敢和机智,越障碍、跨天险,冲破重重难关,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打乱敌军部署,为全线大反攻创造了条件。全剧歌颂了中朝人民和军队并肩战斗的伟大战斗友谊,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山东省京剧院是一个有着优秀历史传统的艺术院团,始建于1950年5月,2005年12月被评为“国家重点京剧院团”。半个多世纪以来,涌现出许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并有几十出久演不衰的优秀传统剧目。剧院曾成功创排了红色经典剧目《奇袭白虎团》和《红嫂》。近年来创排的《石龙湾》《春秋霸主》《铁道游击队》等剧目也荣获多个国家级奖项。(牛春梅)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