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戏“红”引国戏人“回家”

2020年10月31日07: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刘长瑜(右)与王蓉蓉。王晓溪 摄

  10月30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守正创新大会在学院大剧场举行,几代国戏人跨屏相约,共同为母校庆生,其中两位百岁国戏老人的祝词更显珍贵。

  “欢迎回家”,迎来70华诞的国戏校园氛围喜庆,学院内外布满鲜红的围栏宣传板,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校友、国内外合作院校以及院团的祝福视频,巨幅“照片长廊”回顾了“国戏足迹”,国戏“红”流动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据悉,中国戏曲学院的前身——文化部戏曲改进局戏曲实验学校创办于1950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由国家举办的第一所戏曲教育机构。校庆宣传片《国戏风华》,以新中国70年戏曲教育发展的脉络为主线,通过采访知名校友、专家学者,展现国戏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讲述那些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青春故事,师生情谊引来阵阵掌声。

  为迎接校庆70周年,学院开启为期4个月的“《春华秋实》——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线上系列作品展播”,组织教学成果展演。此外,学院还将举办“新中国戏曲教育70年学术研讨会”,系统梳理、总结新中国戏曲教育70年来的宝贵经验,提出新时代戏曲教育的发展策略;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国戏春秋——新中国戏曲教育暨中国戏曲学院70年教育成就展”,着力呈现中国戏曲学院从创业到改革,从探索到完善,所走过的风雨历程。(郭佳)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