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湖南散文名家走进洛夫故里衡南相市采风

2020年11月04日18: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湖南散文名家采风合影。

人民网11月4日电 今天,湖南省十余位散文名家相约走进诗人洛夫故里衡南县相市乡采风。在这里,他们先后走访了燕子山洛夫故居、孔明塔、大有古民居、耒河相公滩渡、相公祠(武侯祠)以及虎塘油茶基地。

相市乡不仅是洛夫先生的故里,也是三国时期诸葛亮的屯兵征赋之地,还是全国闻名的“农机之乡”和“油茶之乡”。为了集中推介当地人文旅游资源和推动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提高知名度与美誉度,推进“文化兴乡、旅游强乡”的战略,相市乡拟于近期编辑出版一部《相公堡》地域文学作品集,努力把洛夫故里打造成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参与采风的作家纷纷表示,将借此次深入洛夫故里采风的机会,更好地宣传推介衡南县和衡阳市,让更多的人了解“寰中佳丽”的山水之美与经济发展成就。

(责编:孟丽媛、刘颖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