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方舟:数字经济创新史》探寻全球数字经济创新源头

2020年11月06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方舟:数字经济创新史》一书近日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该书从投资人视角切入,探寻全球数字经济创新源头,梳理出一部时间跨度长达数十年的“数字经济创新史”。

该书作者赵小兵先后担任汉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达晨财智董事高级副总裁、高瓴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在投资领域拥有十余年工作经验。

书中,作者将承载创新的平台喻为“方舟”,以丰富的投资经验为基础,为读者总结出实用的数字经济“创新工具箱”。其中,作者以“风口创新模型”“万物创新模型”2个创新分析模型和互联网+、数字化率、临界点、创新分级等7个数字经济创新定律,回溯了移动互联网创新史的源头,并结合鲜活案例揭示了企业在创新过程中的“兴衰密码”。

未来,“方舟”将驶向何方?书中对可能出现的创新机会及其缘由的分析,也为投资人和创业者等提供了宝贵参考。

(责编:孟丽媛、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