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少儿图书市场疫情下正向增长

2020年12月10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少儿图书市场疫情下正向增长

本报电 (黄小菲)在2020年第八届上海国际童书展期间,开卷公司常务副总裁杨雷发布了中国少儿图书零售市场趋势。即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前三季度整体市场负增长,少儿市场依然实现了正增长,同比上升了0.64%,适合亲子阅读的启蒙类、互动类和科普类图书增幅较为明显。2020年前三季度少儿零售榜单中,本土上榜74个品种,引进版作品占据榜单26个席位。

近20年来,少儿图书市场规模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2016年少儿图书首超社科类图书,2020年1-9月码洋比重上升至28.27%。近5年,少儿文学呈下降趋势,少儿科普和低幼启蒙类增幅超过2个百分点,除有关于人体、动物、科学外,还有关于新冠病毒、人工智能以及文化方面的图书。此外,一些成人大众畅销图书少儿版也进入榜单,如《流浪地球》漫画版、《苏东坡传(青少插图版)》。

(责编:蒋波、刘颖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