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多地联合举办太极拳推广活动

2020年12月20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多地联合举办太极拳推广活动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贺太极拳成功申遗,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多地联合组织太极拳推广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太极拳受众面、影响力。

据介绍,系列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焦作市委市政府,联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等太极拳七大社区所在地省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谋划组织,包括太极拳七彩花车巡演、全球演练视频送祝福等9大项、24个小项,以群众性活动为主,将更加突出广泛性、群众性、参与性、国际化。

其中,为期一个月的太极拳传承公益培训月活动已经开展,七大社区(流派)代表性传承人正在进行网上公开课、线上互动等培训、推广活动。各社区、流派代表性传承人还会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开展免费培训月活动。

近日,我国单独申报的“太极拳”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评审通过,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该遗产项目自17世纪中叶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陈家沟村形成以来,世代传承,在陈氏太极拳的基础上发展出以其他姓氏或姓名命名的多个流派。(新华社记者李文哲、史林静)

(责编:孟丽媛、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