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音乐剧《在远方》在京首演 时代感与烟火气并存

2020年12月25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音乐剧《在远方》剧照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12月24日,音乐剧《在远方》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拉开首轮演出帷幕。《在远方》聚焦快递业20年发展历程,展现了快递群体创造、守护美好生活的奋斗精神。

《在远方》由斩获2020年白玉兰奖四项提名的同名电视剧改编而成,原作编剧申捷亲自操刀,讲述了上世纪的“黑快递”姚远与兄弟们在躲避稽查途中,误打误撞与稽查队长女儿路晓欧相识,从而引发出一系列笑中带泪的故事。

《在远方》并没有一味展现快递员的艰辛不易,而是通过烟火气十足的细节触及观众内心。大幕拉开,巨大的钢铁货架、原木色的快递箱共同搭建出了《在远方》富有粗犷美感的舞台。

此外,主创们在时代感上也下足了功夫,印着“青春”的文化衫、布景复古的地下室,迅速把观众带入到那个快递行业方兴未艾的年代。

曾获“最美快递员”、“北京榜样”、“公益代表”等称号的中国快递员代表杨敬山,在观看演出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特别希望这部讲快递故事的艺术作品能够获得大家的喜爱,《何处是远方》这首歌也能被更多的人传唱。”

“远方不是脚到达的地方,而是心超越的地方。”据悉,《在远方》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演出将持续至12月27日,随后团队将前往上海、广州继续首轮演出之旅。

(责编:郭冠华、刘颖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