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家新作齐亮相 人文社今年将带来这些新书

2021年01月15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2021与好书相遇——人民文学出版社新年新书大放送”在线直播活动日前举办。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评论家李敬泽,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等进入直播间,为2021年人文社的新书、好书送上祝福。

作家梁晓声、周大新、李洱也莅临直播间,分享他们的作品;作家莫言、葛亮、邵丽、朱德庸、江南、宝树等通过视频的方式介绍自己的新书。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全民阅读推广人李潘、书评人绿茶来到现场,他们从阅读者的角度,与读者在线分享自己的阅读期待。

邬书林表示,北京图书订货会虽然延期,但出版业并未消极等待,而是积极探索新模式,通过直播等方式宣传推广自己的好书,人民文学出版社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这是出版业生机和活力的体现。

李岩在活动中表示,作为中国出版集团的成员单位,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营销发行工作一直都是业界标杆、领头羊,充满创意和活力。此次“新年新书大放送”——出版社自己办“线上订货会”可以说是业界头一次,希望人民文学出版社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同时,他也表示,按时复盘、认真总结,作出具有前瞻性和计划性的出版规划,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出版业态、图书市场的繁荣发展,希望更多的出版单位参与到出版业务转型升级、产业创新中去,共同打造出版行业新格局。

2021年,人民文学出版社迎来“开门红”,推出一批重量级作家的新作。如梁晓声带来茅盾文学奖后首部作品《我和我的命》;王安忆的长篇小说《一把刀,千个字》;周大新讲述“婚商”的作品《洛城花落》;葛亮“匠人”系列的结集《瓦猫》;邵丽的长篇小说《金枝》等等。同时,茅奖作家李洱也带了自己的作品《花腔》和《石榴树上结樱桃》新版。在活动直播现场,梁晓声、周大新、李洱与李敬泽分别对谈,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受。

(责编:刘颖颖、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