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21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上线

2021年01月2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刘颖颖)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协办,多家网络平台参与的“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于1月20日正式启动上线。

春节、元宵节是中国人民的重要传统节日,2006年,春节、元宵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我国与春节、元宵节相关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有200多项,如龙舞、狮舞、年画、剪纸、抬阁、灯会、庙会等。每年春节、元宵节也是全国各社区、乡村开展非遗展示展演和民俗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

据悉,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支持各地以系列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对各地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可以在当地举办的民俗活动,从筹备到进行的全过程及相关年俗场景进行拍摄记录,上传至平台活动专区集中展播,并支持网友参与拍摄上传、互动交流。各省(区、市)均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本地区“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等。

目前,各网络平台的“视频直播家乡年”展播专区已正式上线,并推出了与“年文化”相关的话题、直播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展示植根中国大地上丰富独特的非遗,让人们在网上感受家乡的味道、过年的味道,展现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责编:刘颖颖、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