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创作座谈会举行

2021年01月27日05: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刘阳)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组织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创作座谈会,26日在京举行。

  该剧一共40集,已于1月2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收官。作为全景式、史诗般展现抗美援朝历程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该剧凭借独特的历史叙事、真实震撼的战斗场面、感人的英雄事迹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引发广泛热议。

  截至目前,该剧累计观众规模超12亿人次。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数据显示,全剧平均收视率1.3%,平均收视份额5.89%,单集最高收视率1.73%,单集最高收视份额7.87%。全剧在央视频上总体播放量超过4000万。

  座谈会上,与会者认为,全剧以真实的历史叙事和具有渲染力的艺术细节表达作为驱动,让许多年轻人从剧中汲取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力量。《跨过鸭绿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艺术水准与观众满意度为首要评价指标,实现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新突破。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