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诗歌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2月01日09: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月31日,中国诗歌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北京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出席并讲话。中国诗歌学会老领导和会员代表,《诗刊》社、中华诗词学会、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诗歌学会换届领导小组组长王山主持。

邱华栋在讲话中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为文学创作包括诗歌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丰富源泉。希望中国诗歌学会继续团结全国广大诗人,进一步发扬中国伟大诗歌传统,特别是五四以来的百年新诗传统,发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向生活学习、向经典学习,不断创作出文质兼美、富有时代性和创造性的精品力作。

会上,中国作协社联部副主任李晓东宣读中国作协“关于同意召开中国诗歌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中国诗歌学会第三届理事会驻会副会长曾凡华作中国诗歌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学会章程。

会议选出了中国诗歌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170名,常务理事58名。杨克当选为中国诗歌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山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刘向东当选为驻会副会长,王久辛、汤养宗、阿古拉泰、欧阳江河、胡弦、娜夜、唐晓渡、曹宇翔、龚学敏、阎志、梁平、梁尔源当选为副会长,王山兼任秘书长。

杨克在闭幕致辞中说,学会新一届组织机构将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团结全国诗人,守正创新,求同存异,涵古纳今,不断提升学会作为全国性诗歌群团组织的影响力、引领力和公信力。学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正确的思想导向引领当下诗歌创作、评论和传播,以更多的精品力作丰富中华民族浩繁璀璨的诗歌宝库。

中国诗歌学会1994年成立,是诗人、诗歌理论家、诗歌编辑家、诗歌翻译家和诗学教育工作者自愿结合的社会团体。旨在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广泛团结全国诗人和各界人士,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传播创作信息,培养文学新人,为繁荣社会主义诗歌而开展多样的学术活动。艾青、臧克家等老一辈诗人曾担任中国诗歌学会首届会长。(黄尚恩)

(责编:刘颖颖、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