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現戲劇性一幕 木江子原創音樂受三寶盛贊--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直通春晚現戲劇性一幕 木江子原創音樂受三寶盛贊

2012年11月12日16:04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廣西衛視“一聲所愛•大地飛歌”的年度冠軍木江子組合完美演繹打動評委,34票順利晉級“直通春晚”比賽。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  昨晚,雲集了12家頂級綜藝節目人氣選手的“CCTV我要上春晚特別節目——直通春晚” 第一輪淘汰賽的首場比賽落下帷幕,比賽中出現了最具戲劇性的一幕,廣西衛視“一聲所愛·大地飛歌”的冠亞軍在舞台重逢,抽簽在同一組pk,爭奪上央視春晚的資格。最終木江子組合以自然之子的完美演繹打動評委,順利晉級,而曾經在“一聲所愛·大地飛歌”驚艷眾生的“花腔農家妹”張倩雲未能拿到晉級資格,憾別春晚。

    民歌選秀冠亞軍再次同台PK

    熟悉今年選秀大戰的粉絲們,一定不會驚訝於在幾個選秀節目中看到同一個面孔。張倩雲就是這樣一個熟面孔。這位外表朴實、經常穿著一件紅色花格子襯衫的“花腔農家妹” 曾經奪取過《星光大道》的月冠軍,這次代表《星光大道》欄目參賽。而她為眾多人知曉,是因為在廣西衛視今年舉辦的全國首檔新民歌選秀節目“一聲所愛·大地飛歌”中一路過關斬將,成為亞軍。雖然在“一聲所愛·大地飛歌”的終極pk中敗給“自然和聲器”的雲南原創組合木江子,位居第二。但是,她淳朴的外貌和未經雕琢的花腔女高音讓不少人深深記住了這個“花腔農家妹”。

     此次“我要上春晚”的比賽,張倩雲代表《星光大道》參賽,沒想到在第二輪PK挑戰中竟與曾經的戰友兼勁敵木江子組合分在一組,再次面臨殘酷PK,爭奪最后兩個晉級名額。 “我要上春晚”的三位評委老師蔣大為、孫悅和三寶,顯然更為青睞更具原生態特色的木江子組合,他們帶來的兩首民歌《趕馬人》《月亮粑粑》,自然純淨的演唱獲得了評委的高度贊賞。最終木江子獲得了評委的34票,張倩雲落后8票,農家妹的“花腔”再次慘敗於原創組合的“自然和聲”,仿佛“一聲所愛·大地飛歌”民歌選秀的終極pk再度上演,而結果又驚人地相似。

    12個王牌節目種子選手亮點不斷

    繼11月4日的首次團隊亮首秀之后,昨晚的“直通春晚”比賽是12家電視台王牌綜藝節目的種子選手的第一次正面交鋒,刀光劍影,熱鬧非凡。《中國好聲音》的人氣選手平安以獨特高音再次征服全場。昨晚的比賽是第一場12進6的淘汰賽,比賽共分兩輪進行,第一輪12名選手各自演唱,由明星評委打分﹔第二輪,比分靠后的6名選手挑選比分靠前的選手進行挑戰,由6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專業評審投票表決,挑戰成功即晉級,失敗則惜別舞台。

    《中國好聲音》的人氣選手平安以獨特高音在第一輪演唱中即摘得最高分,接著在第二輪PK中守擂成功,順利晉級。東方衛視《聲動亞洲》的人氣選手常石磊同樣不負眾望順利晉級。《花兒朵朵》選送的美女選手汪小敏,則在第二輪PK中惜敗來自香港無線電視台《超級巨聲》的劉威煌,無緣春晚。

     木江子原創民族音樂受三寶盛贊

    木江子組合因其獨特的原創風格和動人的和聲曾被導師高曉鬆力捧,如今擔綱“我要上春晚”評委的著名音樂人三寶,在聽到木江子組合的兩首原創歌曲后,也同樣不加掩飾地表達了對木江子的喜愛,稱很喜歡他們寫的原創歌曲,同時也稱贊他們敢於在比賽中堅持演唱自己的原創曲目,獨樹一幟。木江子組合的首輪個人展示曲目《趕馬人》和第二輪挑戰曲目《月亮粑粑》都是原創,原生態的民族曲風與現代流行元素的結合,讓人耳目一新。作為首輪第一組出場的選手,五位帥小伙氣場強大,相當壓得住場。他們也是本場比賽中唯一一組演唱原創歌曲的選手。

    另外兩組選手將迎戰“直通春晚”

    此次參與“直通春晚”比賽的另外24名選手,將通過接下來的兩場12進6的比賽,爭奪進入下一輪比賽的名額。廣西衛視“一聲所愛大地飛歌”選送的另外兩組人氣選手趙文和趙羽韋晴晴組合,將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中迎戰,木江子的勝出無疑給了他們巨大的鼓勵。據悉,此次“我要上春晚”的比賽通過層層選拔,最終產生的3名選手將直通春晚,登上夢寐以求的春晚大舞台。

 

 

(責任編輯:黃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