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播音界泰斗張頌逝世 李瑞英羅京周濤均為其學生

展明輝 張媛 蕭輝 劉瑋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前任院長、76歲的中國播音界泰斗張頌,因食道癌晚期醫治無效,於昨日在北京去世。昨日上午,網絡傳出消息,中國播音界泰斗級人物張頌老師,因食道癌晚期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享年76歲。
2012年11月12日08:4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簡歷

  張頌 1936年7月27日生於河北省易縣,2012年11月10日逝於北京。1959年大學畢業后被分配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播音組任播音員,師從我國第一位男播音員齊越。1963年8月調任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新聞系開始播音教學生涯,1996年擔任北京廣播學院播音主持藝術學院院長,是我國最早的播音主持專業博士生導師,現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的中青年老師基本為其弟子。張頌作為中國播音學學科體系的創立者,1994年編寫出版了中國播音界第一本理論叢書《中國播音學》,此書問世標志著又一個新學科的誕生。

  聲音

  寂寞是很鍛煉人的,是成長的大好機會。寂寞可以讓我安心地走自己的路,對於不好的現象、不同的觀點,也可以理性地思考。

  數十年來,張頌一直用“甘於寂寞,志存高遠”激勵自己。

  張頌相關新聞:

(責編:溫璐、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