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春晚小品“開編” 不一定是農村題材--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春晚小品“開編” 不一定是農村題材

勾伊娜

2012年11月18日08:4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勾伊娜)臨近春晚,趙本山小品籌備情況再次成為了媒體關注的焦點。尹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每年11月份,他都會自覺地為趙本山准備春晚小品劇本,今年也不例外。

  臨近春晚,趙本山小品籌備情況再次成為了媒體關注的焦點。昨日,在遼寧衛視喜劇《香瓜七兄弟》開機發布會上,趙本山御用編劇尹琪坦承自己已開始為趙本山創作春晚小品劇本,“每年到這個時候都得准備了,趙老師知會不知會都得准備。”至於題材方面,尹琪稱目前談還為時過早,什麼題材都有可能。

  合作習慣自覺准備

  尹琪曾為趙本山創作了《不差錢》《捐助》和《同桌的你》三個小品,助趙本山上了三年春晚。蛇年春晚漸近,趙本山能否再登春晚,一是取決於他的身體狀況,二是看小品本子准備得如何。

  尹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每年11月份,他都會自覺地為趙本山准備春晚小品劇本,今年也不例外。“這是我們的合作習慣。趙老師知會不知會都得准備了,除了央視的還有遼台春晚小品。不能等到哪一天電話來了,問你有本子嗎?你說還沒弄呢!”

  不一定是農村題材

  至於題材方面,尹琪坦言現在說這些還為時過早,也不一定非要寫農村題材,去年也沒往農村題材奔。不過尹琪也表示創作出的劇本還需要給趙本山過目,具體用不用目前還沒有定數。“前幾年,大家最終看到的小品,都和我最初的劇本相差挺大的,中間改個十來稿是少的。趙老師會把他的想法和創意慢慢地往上加,我談不上什麼創作,絕大部分東西都是趙老師的。”(記者勾伊娜)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