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線緊急開會拒讓步"分賬" 批發行公司八宗罪--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院線緊急開會拒讓步"分賬" 批發行公司八宗罪

綜 合

2012年11月18日09:3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被譽“畫界好聲音”的晏明畫展昨日在一片贊揚聲中圓滿落幕,畫展開幕式當天觀者如潮,人氣盛旺,十分踴躍,畫冊一搶而空,現場氣氛熱烈隆重。日前中影等五大發行公司聯合要求提高電影票房分賬比例,此舉引起院線和影院的強烈不滿。

 

  《一九四二》要求提高分賬。

  日前中影等五大發行公司聯合要求提高電影票房分賬比例,此舉引起院線和影院的強烈不滿。昨日下午,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和院線在深圳舉行緊急會議,與會代表紛紛表態,反對五家發行方提高分賬比例的要求,並提出8點說明,稱發行公司不懂規矩、不懂歷史、不合情理、不掌握時機、不懂政治、不懂方法、不講情義、見利忘義。

  院線:
  批發行方八宗罪

  據知情人透露,最后會議形成共識,明確表態,對於中影、華誼、博納、星美、光線等五家發行公司提出的要求不能接受,並提出8點說明:1,對方不懂規矩,不以協商的態度,而竟然以“通知”的態度對待市場的一方﹔2,修改分賬比例的做法沒有通過發行放映協會,缺乏行業合作精神﹔3,五家發行公司不懂歷史,分賬比例沿襲很長時間,已經是現實格局,改變格局應該充分准備,條件成熟之后才能大動﹔4,制片和院線雙方都困難,一方高酬金(指制作費用),一方高租金,對方不為院線考慮強調己方利益,不合情理﹔5,不掌握時機,大部分影城投資尚在虧損期,自然得不到影城院線支持﹔6,不懂政治,“十八大”之后立即挑起折騰,制造全國大規模罷映,是給政府添亂﹔7,不懂方法,院線理解制片的難處,但要求提高分賬比例的2個百分點,完全可以向電影專項資金申訴﹔8,不講情義,院線影城一貫支持五家制片公司,此次確屬見利忘義。

  發行方:

  不方便回應

  記者隨后聯系幾大發行公司,華誼方面表示暫時不作回應,博納方面則表示發行方的態度都已經在“通知”中體現出來了,目前也不會多說。光線總裁王長田回復,“此時確實不方便說什麼,抱歉。”而其他幾家發行公司還未給出回應。

  進展:

  發行放映協會出面協調

  院線方達成“八項共識”對抗發行方。談及昨天下午的會議,廣東省電影公司總經理趙軍表示:“協調機制有待建立,發行放映協會會支持院線開展協調。”而發行公司的態度是否強硬,趙軍回復:“會強硬嗎?強硬的起來嗎?誰在掌握渠道和終端呢?發行放映協會在支持院線。”對於雙方坐下來具體談判的時間,趙軍表示:“我們不用操心了,發行方找發行放映協會就好了。”外界有意見表示所謂“院線打算與發行方‘對抗到底’”的說法有煽風點火之嫌,記者就此看法問及趙軍,趙軍短信回應:“說這個話就把院線看低了。”無論如何,看來這場分賬比之爭還遠未能塵埃落定。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